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人口增減 楠梓增最多 苓雅減最多

苓雅區是高雄都會區核心,去年人口減少數則是全市最多,圖為苓雅區一景,右上方可見八五大樓,也屬於苓雅區。(記者王榮祥攝)

苓雅區是高雄都會區核心,去年人口減少數則是全市最多,圖為苓雅區一景,右上方可見八五大樓,也屬於苓雅區。(記者王榮祥攝)

2018/01/2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臉書粉絲專頁高雄點PO出高雄市卅八行政區,去年人口與前年比較後的增、減排序,增加最多的是楠梓、多一九○六人,減少最多的是苓雅、少一八六二人,增減原因引起熱議,不少人直覺跟房價有關。

民政局︰社會遷移、自然成長

高市民政局研判相關數據是熱心網友根據戶口資料彙整而成,但很難評估代表意義,因人口增減原因複雜,包括社會遷移、自然成長兩層面,且有許多因素在其中。

民政局統計,去年全市總人口數為二七七萬六九一二,與前年二七七萬九三七一相較,少了二四五九人。

高雄點資料則顯示,去年人口比前年增加最多的前五名行政區,依序為楠梓一九○六人、仁武一七七二、鳳山一三五二、鼓山一一六○、小港四五二;減少最多的前五名行政區依序為苓雅一八六二(減少人數)、三民一六四五、前鎮一四二三、鹽埕四四○、美濃四二六。

有網友感覺哪裡便宜哪邊去,有人認為人口向都市外圍擴散趨勢越來越明顯,有人直言市中心房價越來越高。

左楠區議員李柏毅分析,楠梓緊鄰原市區,建設多、建案也多,周遭還有加工區,購屋成本與工作等考量,促使人口增加;至於苓雅與前鎮的減少,應與傳統社區更新不易、地價高有關,未來或許會朝金融商業區發展,人口不會太多。前金、苓雅、新興區議員黃紹庭則認為,人口增減應與產業面較有關,增加產業進駐與工作機會,自然可吸引更多人移入與提高生育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