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單爺牽姻緣 玄武堂主為兒辦喜事

台東玄武堂昨天辦喜宴,堂主李建智(右)的兒子李哲(右三)迎娶伍偲綺(左三)。(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玄武堂昨天辦喜宴,堂主李建智(右)的兒子李哲(右三)迎娶伍偲綺(左三)。(記者黃明堂攝)

2018/01/23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寒單爺也扮月老牽姻緣!台東市玄武堂昨天辦喜事,新娘伍偲綺因參與炮炸寒單爺擔任炮手,結識堂主李建智的兒子李哲,相戀十年,昨天完婚。

炮炸寒單爺在台東已傳承數十年,早年曾被警方視為流氓活動加以取締,但李建智堅持奉祀寒單,並成立玄武堂,不但延續,更將炮炸寒單提昇到全國性藝文民俗,也成台東鬧元宵重頭戲。

李建智為推廣炸寒單,十餘年前開始舉辦炮手體驗營,讓更多人認識寒單爺,沒想到,也因此促成兒子姻緣,昨在玄武堂前設宴,席開一百多桌,縣長黃建庭、台東市長張國洲、縣議長饒慶鈴及里長民代,冠蓋雲集。

李建智說,兒子李哲都跟著他做寒單文化傳承工作,媳婦伍偲綺參加過炮手體驗營,對民俗有興趣,兩人因此相識相戀,說不定以後有機會上演夫妻檔炸寒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