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山形縣知事訪高 送花媽「真雪人」

日本山形縣知事贈送雪人娃娃給陳菊。(高市秘書處提供)

日本山形縣知事贈送雪人娃娃給陳菊。(高市秘書處提供)

2018/01/2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日本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兩年內三度造訪高雄,這回帶來一個「雪人」當禮物送給市長陳菊,花媽當下的笑容像拿到凱蒂貓的小女孩,幕僚好奇觸摸後驚嘆:「是真的冰!」

高市秘書處長陳瓊華形容,雪人以保麗龍製成外殼,裡頭裝滿山形縣的冰,不可思議的是訪問團十八日就到台灣,昨最後一站才到高雄,雪人過了好幾天竟然沒事,但外殼被打開後,昨天下午就融化了。

陳瓊華指出,山形縣知事的禮物讓人驚喜,也凸顯兩城市的深厚情誼,市府會把雪人殼留下,有機會再把日本冰雪帶回,跟市府幼兒園孩童分享。

山形縣位於日本東北,臨日本海沿岸,總人口約一一三萬人,山地與丘陵約占四分之三,是日本知名電視劇阿信的故鄉,著名景點銀山溫泉、藏王溫泉樹冰也在境內。

陳菊表示,高雄與山形在教育、農產、觀光領域有許多合作空間,前年簽署友好合作備忘錄後,已共同將「山形縣英語冬令營」打造成雙邊學子交流平台,以燕巢蜜棗為首的高雄農產也即將銷往日本。

昨雙方會談中,也對高雄和山形間的包機直航達成共識,約定一同努力促成兩地直飛,陳菊並邀請吉村知事與山形縣議員,參加今年七月在高雄舉辦的日台交流高峰會,吉村知事則感謝陳菊對雙方友誼的支持,允諾一定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