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年底五合一選舉 各黨插旗參選

2018/01/23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年底五合一選舉將會很熱鬧!縣議員選舉除了傳統藍綠及無黨之爭外,包括澎湖青年陣線、時代力量等都推出人選,而女性比例也提高及年齡層下降。

隨著藍營即將徵召前縣長賴峰偉回鍋參選,與現任縣長陳光復再次交鋒,雖然賴曾擊敗過陳光復,但今非昔比,民進黨擁有地方及中央執政優勢,賴還要面對同黨馬公市長葉竹林及前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挑戰,分散藍營票源,在腹背受敵的情況下,藍營必須先完成整合才有勝算。

至於縣議員部分,昔日澎湖縣議會非藍即綠,要不然就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今年情況卻丕變,澎湖青年陣線率先提出人選,由前樹黨主席冼義哲以母雞帶小雞之姿,除自己挑戰馬公選區縣議員寶座外,並帶領幹部挑戰馬公市各選區代表;時代力量也跨海抵澎插旗,推出在澎湖老人之家擔任心理輔導員的蔡尚至參選,年齡有下降趨勢,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黃健忠、澎湖縣藝術家鄭美珠等人也有意投入選戰。

今年澎湖五合一選舉,旅外民眾返鄉投票成為重要指標,可能左右縣長單一選舉勝負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