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食材料理 推廣雲林幸福味道

在地食材研發出的美味,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記者詹士弘攝)

在地食材研發出的美味,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記者詹士弘攝)

2018/01/24 06:00

〔記者詹士弘、陳燦坤/綜合報導〕雲林縣政府與義峰高中攜手,用「在地食材」開發出十道「雲林幸福味道」,並在「慢遊雲林」粉絲專頁公開食譜,民眾可下載美食做法,一起推廣雲林美味。

縣府結合在地食材與觀光打造「雲林食采節」品牌,並推出十道有濃濃雲林味的線上料理秘笈,希望藉由雲林幸福滋味的推廣,讓雲林成為「慢食、好行、悠遊居」的好去處。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這十道雲林家常食譜,將林內芋頭、古坑柳丁、雲林快樂豬、口湖台灣鯛等廿種在地食材入菜,歡迎民眾參照食譜,烹調出充滿雲林風情的幸福滋味,更歡迎全台民眾到雲林親自拜訪這些好食材的產地、品味在地小吃,同時飽覽雲林風光,讓雲林美食、美景陪大家共度佳節。

縣府文化處表示,「食采雲林幸福味道」利用雲林在地食材研發家常美味,華麗宴客菜到古早味手路菜都在其中,歡迎大家上線(https://goo.gl/9FB9wP)下載。

農產過剩及殘餘水產尺寸過小,始終是農漁業者年終最頭疼問題,口湖鄉養殖業者李富正將高麗菜與鮮蝦結合,讓問題一次解決。

李富正說,尺寸較小的蝦子賣相差、較無經濟價值,但養殖業者捨不得任其自生自滅,便想到與冬季常生產過剩的高麗菜結合成高麗菜捲,不僅可以煎炸,還能當火鍋料,消費者在冬天吃足大魚大肉,吃些纖維質不僅可幫助消化,也可減少農民庫存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