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進入高峰 彰化六人重症

2018/01/24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最近是高中職以下學校期末考,遇上流感發威,有學生染病嚴重到無法應試,這波流感疫情全縣已有六位流感重症患者,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目前已經進入流感肆虐的高峰期,這波高峰預料可能持續到農曆年過後,家長和學生都要提高警覺。

上週門診逾四千人次

流感發威,根據衛生局統計,上週門診就診類流感人次共四一三三人次,各大醫院診間人滿為患,不單學生考試受影響,連上班族也中鏢請假,有人同時罹患A型和B型流感,症狀持續三週才痊癒。

六重症五位未打疫苗

葉彥伯說,縣內六位流感重症者年齡均超過七十歲,均為B型流感,其中五人未打疫苗,目前流感以B型病毒最為活躍,今年流感疫苗有對抗到A型病毒,因此A型病毒不若B型活躍,一般流感流行期約兩個月到三個月,這波流行二到三星期,正值高峰期,預料接下來兩週疫情繼續向上攀升。

公費疫苗還剩七千劑

全縣公費流感疫苗已打卅五萬三○○○劑,接種率六十五歲以上老人五四.六%、國小至高中職學生七四.三%,公費流感疫苗還剩七○○○劑,衛生局提醒尚未施打者把握機會接種疫苗。

醫院發現,往年的流感大都以A型流感為主,B型流感較零星,之前,就診比例約為七比三,A型比較多,不過,近兩週來,B型流感人數大幅增加,經過快篩後的大概統計,目前B型和A型的比例約一比一。

衛福部彰化醫院感染科醫師莊佳慧表示,今年流感疫苗沒有猜對B型流感病毒株,也讓B型流感人數攀升,而往年常見的A型流感今年照樣流行,A、B型流感齊發,民眾要特別小心,有慢性病或抵抗力較弱的人出入公共場所,最好戴口罩。

莊佳慧說,不管是A型或B型流感的症狀都是發燒、全身肌肉痠痛、上呼吸道感染等,至少要快篩才能確定是哪一型病毒感染,通常A型流感比較嚴重,不過,兩種流感的傳染力都很強,只要確診是流感,最好能在家休息,自我隔離一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