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鄉土燈會 主燈可愛財神狗

集集鄉土燈會邁入第20年,狗年主燈是擬人化的可愛財神狗。(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鄉土燈會邁入第20年,狗年主燈是擬人化的可愛財神狗。(記者劉濱銓攝)

2018/01/24 06:00

首設二處副燈區 並推紀念護照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年節將屆,集集鄉土燈會今年邁入廿年,燈會訂在二月十六至三月二日登場,不僅有高九公尺、擬人化的可愛財神狗主燈,配合廿週年還首創二處副燈區,並推出紀念護照,內有歷年燈會集錦、集章換小提燈、猜燈謎等,盼讓遊客認識燈會的歷史與成長,拉抬年節旅遊商機。

集集鄉土燈會今年財神狗主燈,手持財字,站立在元寶之上,周邊還有小型電動狗搖頭擺尾,主燈還放上多個金元寶,象徵喜氣財運,讓民眾走春能搏個好彩頭。

集集鎮長陳紀衡說,除了假日廣場的主燈外,其中和平社區副燈區,將以竹編裝置藝術呈現花燈,並在花海上設置螢火蟲燈飾,營造夜間閃爍明滅的螢光效果,另一處位在隘寮的副燈區,將有棚架展示花燈,讓遊客從綠色隧道就能一路欣賞到花燈到主燈區。

公所表示,今年將發放三千個狗年小提燈,活動開、閉幕日各發五百個,期間每天都發一百個,若購買每本廿元的活動護照,完成集章也能免費兌換,燈會並規劃氣墊樂園、接駁車,方便遊客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