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帶年菜選擇多 美味當天現做

傳統市場年菜是小資族的好選擇,有攤商推出「百元年菜」,十道菜只要一千三百五十元。(記者張菁雅攝)

傳統市場年菜是小資族的好選擇,有攤商推出「百元年菜」,十道菜只要一千三百五十元。(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2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春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選擇外帶年菜,因應不同消費者的需求,飯店、餐廳業者推出中式、西式料理,還有針對小家庭的四到六人份年菜,其中第五市場的丸東商號連續六年推出百元年菜,一桌十道菜,只要一千三百五十元,讓民眾輕鬆圍爐。

因應小家庭 飯店推4至6人份

有別於冷凍年菜,常溫年菜較能保存料理的味道,各飯店、餐廳外帶年菜都強調當天現做。另外,因應小家庭需求,金典酒店推出四人及六人份年菜,台中福華飯店有五人份年菜,永豐棧、長榮桂冠、日月千禧酒店則是六人份年菜,長榮桂冠、日月千禧酒店還有西式年菜,如香料烤羊排、美國牛三寶等,滿足不同口味的消費者。

飯店外帶桌菜部分,四人份約五千元,五、六人份從七千五百元起跳;至於單點部分,每道價格在八百元以上,佛跳牆則超過二千元。

傳統市場1道百元 滿足小資族

對小資族來說,傳統市場年菜是好選擇,第五市場內的丸東商號連續六年推出「百元年菜」,芋頭排骨酥、紅燒獅子頭、魚皮白菜滷等八道年菜,一律一百元,佛跳牆只要二百五十元,藥膳醉豬蹄三百元,十道菜共一千三百五十元,去年賣出超過三千碗,今年因景氣不好,業者已多準備數量,將自廿七日上午一直賣到除夕。

重養生 蔬食年菜也端上圍爐

另外,現代人注重健康,蔬食人口增加,為了讓蔬食年菜也能有「澎派」、節慶味,寬心園今年特別把傳統宴席菜改為蔬食年菜,例如「金玉松子羹」就是仿效宴席常見的魚翅海鮮羹,「鴻運錦繡球」的靈感則來自鮑魚扣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