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年貨大街 下月9日登場

2018/01/24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春節腳步近了,新竹市政府表示,年貨大街將從二月九日到廿日連辦十二天,地點仍是在武昌街、東前街、東門街與復興路的街廓,屆時將實施交通管制,滿足市民逛街與採買年貨的樂趣。

市府表示,今年遴選廠商,要求提供多元攤位,除了傳統應景商品包括南北貨、小吃、糖果、春聯等,還希望增加傳統民俗攤位,如捏麵人、畫糖人、傳統童玩、龍鬚糖、皮雕等,讓民眾年前採買年貨,也能走春逛街,體驗傳統年味。

市府表示,擺攤地點以武昌街、東前街、東門街和復興路的街廓為主,盡量不影響周邊商家,希望雙方業者共存共榮。年貨大街攤商預計二月初完成遴選,市府已上網公告招商,廿九日截止收件。

此外,市府與清大合作在東門市場三樓成立「東門青年基地」 遴選出十名創業青年進駐,引進文創商品、設計、飲食與金屬工藝、瓦楞紙工藝、藍染、園藝、甜點、羅莉塔服裝及球體關節人形等,充滿年輕色彩。

市長林智堅表示,未來市府將投入四千萬元改善硬體設施,進行整建、防震補強,整理空攤、擴充攤位,完成青創大街與藝術大街計畫,為東門市場注入新活水,形成新與舊融合,傳統與創新共榮。

東門市場2月3日辦音樂趴踢奈

二月三日晚上六點舉行「東門市場─音樂趴踢奈」活動,串連三樓青年基地與一樓店家,透過不打烊音樂會、快閃藝術裝置、音樂展演、青年市集和創業分享,邀請民眾走進活化後的百年東門市場,感受它的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