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物銀行6年 助193萬人次

議員陳儀君籲請大家關懷植物人家庭。(記者翁聿煌攝)

議員陳儀君籲請大家關懷植物人家庭。(記者翁聿煌攝)

2018/01/24 06:00

〔記者葉冠妤、林欣漢、翁聿煌/綜合報導〕歲末時節,新北市急難救助會等單位昨舉辦寒冬送暖圍爐活動,招待四百位弱勢民眾享用大餐,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致贈春聯,他表示,「實物銀行」開辦六年來,協助一九三萬人次。華山基金會昨中午也邀三十多名獨居老人享用火鍋,並安排應景的春聯剪紙DIY活動,讓老人家動一動、樂一樂。

歲末圍爐 400弱勢民眾吃好料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及扶輪社等單位,自二○一四年起響應市府「實物銀行」方案,每年歲末舉辦圍爐。朱立倫表示,「實物銀行」開辦六年來,媒合企業廠商、公益團體及個人捐贈物資、金錢,已累積十二億兩千多萬元,協助一九三萬人次。

無獨有偶,去年一整年,林口在地企業團體和個人提供將近二五○萬元現金及物資補助,還有志工一路陪伴關懷獨居長輩,林口區公所昨也舉辦感恩圍爐,除讓長輩們吃好料,也表達對企業、志工們的感謝。

6校義賣水餃 兩週賣10萬顆

華山基金會昨中午邀三十多名獨居老人,到基隆市福二街的「享家鍋物」享用火鍋,協助促成此次公益活動的基隆市議員張耿輝表示,讓長者提前感受農曆春節的溫馨溫暖,也呼籲在外地工作的子女要撥空返家關懷長輩。

金山財神廟今年結合麗林、重陽、永福、江翠、龍埔國小以及汐止國中六校聯合義賣水餃,短短兩週就賣出十萬顆,還請來社區長輩共餐,學童端出熱騰騰的待用水餃上桌,充滿暖暖心意。

麗林國小表示,全校賣出六百多袋、兩萬五千多顆水餃,其中三百多袋作為愛心待用水餃;麗林里里長薛純良說,藉由探視里內的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並贈送水餃,可以讓需要的人獲得實用物資,更能感受人情。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昨天到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關懷弱勢植物人,陪伴植物人家屬一起提前圍爐享用年菜。陳儀君說,創世偕同華山、人安基金會舉辦「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宴請寒士、街友以及獨居長輩等人,期盼社會大眾熱情贊助。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等單位,昨晚舉辦送暖圍爐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致贈春聯。(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等單位,昨晚舉辦送暖圍爐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致贈春聯。(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