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高峰 新北疫苗剩不到萬劑

2018/01/24 06:00

〔記者何玉華、林欣漢/新北、基隆報導〕最近流感疫情嚴重,引起各國民眾恐慌,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指示衛生局加強防疫工作,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疫苗僅餘不到萬劑,集中在衛生所施打。

基隆市今年尚無流感併發重症案例,上星期類流感門診就診人次較前一週略升,也比去年同期高出許多。基隆市公費流感疫苗已全數施打完畢,基隆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加強手部衛生,出入公共場所戴上口罩,可以降低感染流感的機率,如有咳嗽、發燒、身體痠痛等類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新北市上週因類流感症狀至門急診就診總人次超過兩萬零五百六十二人次,明顯高於去年同期的六千三百卅人,目前整體疫情處於流行高峰期;從去年十月一日開放施打疫苗迄今,累計有卅六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八成六是五十歲以上且有慢性疾病的民眾,都是屬於感染流感病毒後、容易併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且重症中九成二沒有接種流感疫苗。

許玉芬指出,接種疫苗仍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流感對免疫力較差的長者、幼兒及慢性病人等高危險族群,容易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務必儘快施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