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石材震損逾40億 業界盼中央補助

花蓮石材業界在強震後損失慘重,初估損失逾40億元。(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石材業界在強震後損失慘重,初估損失逾40億元。(記者游太郎攝)

2018/02/09 06:00

經濟部助解決合約及善後

〔記者黃佩君、游太郎/綜合報導〕○二○六大地震造成花蓮石材業損失慘重,業界初估成品損失、合約處理及停工復原等損失金額約四十億元以上,業者大嘆「今年將是石材業的寒冬」,希望中央補助,協助度過難關。

花蓮○二○六大地震, 美崙、光華工業區石材業者盤點廠區不少原料、半成品毀損,經濟部統計兩區累計災損達六.三八億元。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已陸續前往調查及訪視廠商,廠商擔心的毀損石材去化問題,已協調台泥幫忙,並請工程會幫忙協助受災業者處理後續無法出貨的合約問題。

成品震倒破裂佔年產量4成

台灣區石礦製品工業同業公會指出,○二○六大地震,花蓮地區包括美崙、光華工業區及新城鄉北埔地區的石材業者,已屬成品的石材被震倒破裂,佔全年四成產量,加計工廠復原及因停工無法生產的間接損失,初估損失達四十億元以上,石材業者哀鴻遍野,尤其生意愈好的損失愈多,今年將進入石材業界的寒冬。

花蓮石材上下游相關從業人員約一萬五千人,產量佔全國八成以上,目前災情統計數據還在匯整中,統計後全部數據將呈報經濟部工業局,希望政府能協助石材業者儘快復原。

石礦公會表示,經濟部為就近協助廠商,已要求轄下的產業競爭力中心及中小企業處進駐花蓮,並與石材公會、石材中心保持聯繫,全力了解石材業者需求,儘快提供協助,讓業者的損失降至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