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璃花燈「通天柱」 進駐台灣燈會

玻璃花燈「通天柱」,夜晚點燈絢麗奪目。
(台灣玻璃館提供)

玻璃花燈「通天柱」,夜晚點燈絢麗奪目。 (台灣玻璃館提供)

2018/02/14 06:00

5層不同造型 眾神彙聚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灣玻璃館今年推出「通天柱」,成為嘉義舉辦的台灣燈會的地標。這個作品以五層不同造型的設計,打造出十三.七公尺高度,可耐震七級,希望眾神彙集能量賜福台灣。

「通天柱」發起人林肇睢表示,為了讓玻璃花燈的耐震度達到七級,在造型上用五層設計,由下而上是八角柱體、六角椎體、五角椎體、六角柱體、圓盤。

「通天柱」以鋼骨、玻璃為主,第一層地板十二地支,牆面是八仙過海;第二層玻璃媽祖廟日夜景觀,外加仁慈天后、琉璃金身;第三層是「五母護台」,也就是金母、王母、地母、佛母與玄母;第四層是三清道祖、三官大帝、三寶佛;第五層是十天干,一無化萬千,希望透過眾神能量保佑台灣。

「通天柱」位於宗教燈區,大年初一起開放參觀,現場並提供十萬張許願卡,讓民眾許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