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猶太人大屠殺」參訪啟示 林佳龍盼訂人權教育法

林佳龍參訪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參訪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2/14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十二日參訪以色列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時表示,以色列將二戰納粹大屠殺的歷史記錄、研究且公開展示,讓全世界一起反思;而台灣過去面對二二八等白色恐怖及戒嚴,目前除了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盼進一步制訂人權教育法,避免類似不幸事件再發生。

市府表示,林市長經全球市長會議主辦單位安排,與各國受邀市長至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參訪,透過真實紀錄片、虛擬影像、歷史照片及猶太人倖存者所捐獻文物,深入了解二次大戰納粹大屠殺的黑暗史,並參與哀悼儀式,祈求世界和平。

林佳龍指出,這段歷史固然令人悲傷,但也敬佩以色列政府將歷史加以記錄、研究並公開向世人展示,對於轉型正義的全面反思,具有相當重要的教育意義。

他說,類似事件不僅發生在二次大戰,人類歷史上也有很多主政者利用國家暴力不當傷害人民生命、家庭及一切。台灣剛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可參考以色列及歐美國家所建立的法治與努力。

市府這三年以來,逐步建構白色恐怖時期的口述歷史,也將二月廿八日至四月七日的言論自由日期間,擴大舉辦為人權文化季,目的就是為了推動人權教育,讓社會下一代了解歷史過去所犯的錯誤,並反省檢討,避免災難再發生。

市府希望藉由教育角度,將人權理念深入到學校,期待中央進一步訂定人權教育法,讓人權觀念深植人心。

以色列將二戰納粹大屠殺的歷史記錄、研究且公開展示,紀念六百餘萬被納粹屠殺的猶太人,林佳龍參訪後,盼台灣能制訂人權教育法。(台中市政府提供)

以色列將二戰納粹大屠殺的歷史記錄、研究且公開展示,紀念六百餘萬被納粹屠殺的猶太人,林佳龍參訪後,盼台灣能制訂人權教育法。(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