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桃園總醫院推長照 賴清德肯定

行政院十多個部會首長出席桃市府長照問題座談。(記者謝武雄攝)

行政院十多個部會首長出席桃市府長照問題座談。(記者謝武雄攝)

2018/02/14 06:00

支持院方朝準醫學中心邁進

〔記者李容萍、謝武雄/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率部會首長走訪國軍桃園總醫院、桃園市政府,視察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政策,其中,國軍桃園總醫院是市轄第一個以軍方整合民間成立的長照單位,透過醫療院所專業及人性化的照顧,提供市民照護服務、居家照顧及客製化的長照服務,賴清德肯定國軍桃園總醫院長期服務軍人與民眾的成效,也支持該院朝向準醫學中心的方向邁進。

賴清德表示,台灣人口高齡化問題越來越受關注,今年初六十五歲人口已達十四%、屬高齡社會,隨之而來的社會問題會越來越多,因此,蔡英文總統提出長照2.0政策,希望做好各項準備,而醫院的服務不應只在醫院內,更應深入社區,國軍桃園總醫院甚至納入義消的體系,成為緊急救難的一環,這都是非常好的方向。

鄭文燦在簡報中補充說明,國軍桃園總醫院是區域醫療重鎮、面積約五公頃,並在急、重症的服務上不斷精進,去年十一月啟用新式256切高階電腦斷層掃描儀,其他內視鏡治療與複合手術室建置等各方面設備也不斷提升,市府將提供更多協助,注入更多醫療資源。

鄭文燦表示,龍潭行政園區後方的國防部情報局宿舍,市府規劃與國軍桃園總醫院合作設置長照中心,以社會局為窗口協助地目變更、執照取得,而人口約廿萬的八德區缺乏大型醫院,原位於八德區的桃園憲兵隊因配合中科院擴大規模進行搬遷,市府也協調國軍桃園總醫院設立八德門診中心,提供更多醫療服務。

至於市轄另兩家公立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即將升格為醫學中心,規劃在新屋分院設置長照中心;榮總桃園分院與桃園榮家合作推動失智症等醫療照護,三家醫院各有特色;後續將加強南桃園醫療能量,擴大A、B、C三級長照服務據點。

挺鄭文燦三箭 賴︰政院幫架

賴清德隨後轉往桃園市政府,對於鄭文燦提到「亞洲.矽谷」、「桃園航空城」、「前瞻基礎建設」三項計畫,是帶動桃園發展的三支箭一事;賴清德說,行政院會架好弓,協助桃園市發射,將三支箭射向紅心。

賴清德向國軍桃園總醫院護理之家的長輩賀歲,並發送小紅包,祝福他們身體健康。(記者李容萍攝)

賴清德向國軍桃園總醫院護理之家的長輩賀歲,並發送小紅包,祝福他們身體健康。(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