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在地就學 新北7年多一倍

2018/02/14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縣時代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城鄉差距大,許多學生越區就讀,新北市升格後推廣在地就學,除推動幼托公共化政策,並優化校園軟硬體設施,八年來完成校舍改建五十四案,補強八百四十棟校舍。

教育局局長林奕華指出,一○二年完成國私立高中職改隸新北市,並啟動旗艦計畫,八年投入廿四億元經費,提升高中職軟硬體設施,此外,新設九所學校、改制高中職三校與高中增班一五五班,學生就讀新北市公立高中職的機會從一百年的卅三.一%提升到一○七年的六十八.五四%。

林奕華表示,為提升校園基礎建設,八年來總計投入近二五七億元,完成校舍改建五十四案,補強老舊校舍八百四十棟,另有二五九校施作斜屋頂、六十四校進行污水納管,並改善廁所四五七案,校園無線網路覆蓋率達百分之百。

市長朱立倫表示,幼托公共化方面,新北市廣設公共托育中心與幼兒園,至今年底止,公托將達到六十班,公幼增加到四百三十班,總計全市約有三萬五千名零至六歲的孩子可進入公共幼托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