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衝突 婆媳、姑嫂家暴個案最多

2018/02/14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過年是闔家團圓的日子,卻也可能因為相處的時間增加,反而加劇衝突的發生。據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統計,歷年春節假期間家暴案件平均有二百件,其中又以婆媳、姑嫂、手足家暴個案最多,呼籲民眾在發生衝突時,先離開現場冷靜,也多點雞婆,若聽聞左鄰右舍傳出大吵聲,立即撥打一一三通報。

據家暴中心統計,北市家暴通報率每年平均一萬三千多件,平均每日超過三十件,其中又以夫妻、同居等親密關係個案最多,約有六千多件,占四成六,其次為兒少保護、兒少意外案件約有三千件,約占二成三。

歷年家暴案平均200件

事實上,對家長而言,過年需處理發紅包、採買等瑣碎雜事,更有許多額外支出,容易增加經濟、心理壓力,可能誘發家人間的衝突暴力。

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副主任陳彥竹指出,春節期間家暴通報數雖未較以往多,但以往均以親密關係為大宗,年節間的高密度相處,親屬間可能因為經濟、孩子管教等問題發生摩擦,通報類型反以婆媳、手足、姑嫂等衝突個案最多,春節團聚也暗藏家暴風險。

陳彥竹表示,民眾若聽聞左鄰右舍有大聲衝突聲音,請多多「雞婆」撥打一一三通報。或也可撥打社福專線一九五七、北市市民熱線一九九九,春節期間不打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