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女用數學直線 拉出27米愛心

東女學生以直線在操場拉出大愛心。(記者黃明堂翻攝)

東女學生以直線在操場拉出大愛心。(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8/02/14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愛心的形狀是曲線?其實也是一條條直線的大集合!迎接西洋情人節,台東女中學生運用數學直線,在大操場以紅繩拉出一顆廿七公尺寬的大顆愛心。

老師林志全的數學專題課,曾上網找過幾何圖形讓學生實際操作體驗,進一步思考在大操場上進行放大版的圖形,高三學測結束,將想法化為行動,指派學生召集徵詢籌畫,包括選定材料、場地測量和計算、經費評估、進行程序、各種細節,老師只扮演指導角色,十一位參與的高三學生頂著寒流,在草皮上整理場地,釘釘子,拉線,修正,拉線,不斷反覆,終於以七十捲紅色尼龍繩完成寬約廿七公尺、長約廿五點二五公尺、外圍的圓直徑約卅五點二公尺的愛心,把課堂所學的理論化為可實際解決問題的方法。

愛心的圖形如同許多的曲線一樣的,並不是四四方方,但是透過一條條的直線,一樣能夠把這樣曲線呈現出來,這些直線是曲線的切線,經多次組合,變成了曲線。

經過這次數學畫愛心,同學們獲得寶貴的經驗,但也人說:「感情的世界真的好難,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