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夜市20歲 3月底攤商搬遷凱旋

高市青年夜市有二十年歷史。(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青年夜市有二十年歷史。(記者陳文嬋攝)

2018/02/14 06:00

預計今年4月重新開幕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青年夜市今年四月租約到期,業者一月申請續約,由於五年來土地公告地價調漲七、八成,高雄農田水利會年後評價租金將出爐,函覆是否續約將另行通知,但承租單位新青年商場與部分攤商憂心不確定性,且尋求合法永續經營,確定三月底前搬遷至凱旋夜市,維持老字號青年夜市不改名,預計今年四月重新開幕。

青年夜市歷史悠久長達二十年,原本位於鳳山區青年路地下道旁,歷經三度搬遷後,坐落博愛、瑞興路一帶,占地二千六百多坪,緊鄰鳳山溪畔,過去全盛時期近千攤位,是高雄三大觀光夜市之一。

4/8租約到期 水利會進行租金評價

青年夜市將於今年四月八日租約到期,業者已於一月申請續約,由於鳳山區近年來發展迅速,夜市所在土地從一○二年迄今公告地價已調漲七、八成,水利會進行租金評價中,將於農曆年後確認租金額,再進行後續相關事宜,強調會確保攤商最大權益。

但新青年商場昨邀集攤商協調,認為水利會續租與否攸關攤商生計,大家眼見租期將至,卻未見水利會同意續租,認為在此不確定性下,一旦租賃屆滿才獲通知拒絕續租,頓時將造成攤商措手不及。

攤商盼朝向合法永續經營

商場表示,尤其承租土地在都市計畫使用分區屬於住宅區,依高市攤販臨時集中場管理自治條例,不得做為攤販臨時集中場使用,經市府多次稽查裁罰,商場為顧及攤商生計及權益,且朝向合法永續經營,免受法令限制之苦。

近來青年夜市搬遷消息傳出,引起網路熱烈討論,令鳳山人十分不捨;商場指出,春節期間除夕至初四營業,舉辦春節聯歡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