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澳網奪雙冠 梁恩碩留台升學

梁恩碩(左四)昨日到市府接受李孟諺(右四)表揚,並被稱讚僅有一五八公分的她,克服身材劣勢打贏外國選手。(記者邱灝唐攝)

梁恩碩(左四)昨日到市府接受李孟諺(右四)表揚,並被稱讚僅有一五八公分的她,克服身材劣勢打贏外國選手。(記者邱灝唐攝)

2018/02/14 06:00

〔記者邱灝唐、劉婉君/台南報導〕外號「台灣小鋼砲」、就讀善化高中二年級的梁恩碩,在青少年澳網公開賽獲得女子單雙打冠軍,代理市長李孟諺昨日表揚,稱讚梁身高僅有一五八公分,卻克服東方人身材,打贏人高馬大的外國選手,相當有拚勁。

梁恩碩目前是國際網球總會青少年女子排名第二名,近幾年出征世界各國更是獲獎無數。不過,梁恩碩對輸贏看得很淡,直言得了冠軍後,沒有輸不起的壓力,因為要贏球得先輸球,三年前在台南市府舉辦的南瀛盃中,更是在第二輪就因對戰該屆冠軍而出局。

儘管在球場上以犀利的抽球痛擊對手,梁恩碩換下球衣受訪仍有些緊張;她說,比賽中就是專心回擊每一顆球,不像受訪場合得要一直回答問題。

許多美國知名大學在梁恩碩獲雙料冠軍之後,爭相邀請入學,但都遭到婉拒。梁恩碩表示,未來還是會留在台灣升學,並往職業邁進。

梁恩碩昨天下午回到學校,校方放鞭炮歡喜相迎,並送上獎學金。

梁恩碩六歲時因母親希望她運動,開始接觸網球,一路走來,她說,感謝學校師長支持,可以專心在球場上爭取好成績,未來有機會,希望可以將經驗分享給學弟妹,並朝職業選手邁進。

校方表示,梁恩碩雖然常常因為在國內外征戰而無法到校上課,學業上卻並未鬆懈,作業也很認真交,地理、歷史老師常會要求她將比賽所在地的介紹加入報告內容中,梁恩碩都能交出很好的報告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