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疏運 北市推交通預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並廣播呼籲市民春節期間多多搭乘捷運出遊。(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並廣播呼籲市民春節期間多多搭乘捷運出遊。(記者劉信德攝)

2018/02/15 06:00

〔記者沈佩瑤、黃建豪/台北報導〕因應春節車潮,北市正在建立交通預報系統,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到北市交控中心及捷運行控中心視察,並慰勞值班同仁,還以廣播向乘客拜早年。

交控中心遠端遙控 研究如何傳訊

柯文哲表示,資料顯示農曆年前四週,交通流量就開始上升,北市的春節運輸量通常小年夜最高,除夕下午才會開始下降。「交通局已開始把過去幾年資料作成交通預報,在網站上公布,將會慢慢建立交通預報制度」,交控中心現在可以遠端遙控九十九%紅綠燈號誌、一○○%路口顯示器(CMS),正在研究要如何更有效率的把交通狀況傳遞出去,讓開車的人知道。

盼能像天氣預報 預測明天交通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長葉梓銓指出,市長希望有一天能像天氣預報,「誇張一點講,例如預測明天的交通情形」,現階段就是先預測春節、年假這種有歷史數據可參考的時段。

交通局強調,目前的「預測」是以統計資料來推測,後續會針對特定區域,做交通模型的建立。柯文哲昨也關心捷運夜班員工薪資加給,聽聞大夜班員工加給約四五○元,驚呼比台大醫院少,至於是否加薪?柯未正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