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青創作「看見月亮」 地利村添地景

信義鄉地利村「看見月亮」地景作品,出自布農青年藝術家全得富之手。(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地利村「看見月亮」地景作品,出自布農青年藝術家全得富之手。(記者劉濱銓攝)

2018/02/20 06:00

寶特瓶做彎月 漂流木組山巒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布農青年藝術家全得富,去年與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處合作,在地利村廣場設置大型地景藝術「看見月亮」,透過布農族的文化視角,將大小不一的漂流木,組成一座流動的山巒,上方還有皎潔的彎月,充滿藝術氛圍又不落俗套,為原民部落景觀,增添現代藝術美感。

全得富表示,「看見月亮」以布農族的日常為出發,過去族人生活祭儀都仰賴陰曆,因此月亮對族人相當重要,地景創作是以回收寶特瓶製成皎潔晶瑩的彎月,下方則用大小不一的漂流木,透過木材自然的彎曲造型,呈現山巒、雲海及流水意象,象徵布農族是山林的子民,也盼外地人到部落,都能藉此領略布農族文化。

他說,大學時代學的是農業,但因高中時期熱愛美術,並對藝術創作保有一份熱忱,在返鄉從農一段時間後,才又轉而致力藝術工作,並獲日管處委託,修復部落常見的原民雕塑作品,希望透過地景與雕塑藝術,讓外界更了解原住民文化,也呈現不一樣的部落景觀。

日管處表示,該處地景作品透過原民藝術家的巧手,以現代藝術的方式呈現,不僅極具樸實的藝術感,也傳達原民傳統文化,讓當地的遊憩地點更具看頭,地景作品預計會擺放到今年上半年,之後再視情況規劃其他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