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誰家天下

2018/02/23 06:00

民、國兩黨的市議員提名數額相當,要再拚個多幾席。

這多個幾席,是誰能否過半數的關鍵,拿下議會主控權的分野。

不只是議員個人經營以及政見兌現或是新人新形象的優秀否,更關係到市長的施政想法會不會橫遭攔阻、掣肘。

六十六個席次,贏得三十四過半,但這是政治習題,非算術般單純,因為人心有計算,因為政黨有競爭有對抗,若也有無黨或他黨當選,在兩黨任一都未過半時的關鍵少數,會令選局變化得很炫目。

每一回的選舉都是變數強大。

包括世代新面孔、捲土重來的老將、無政黨的新秀、年輕政團,都是政治河裡的激流,兩黨人誰會失足淪為波臣如大江之東去不復回呢?

選舉比政治更複雜更不可測,投票行為的左右因素多到任何的點滴都可以作用,政治至少還有基本路線,投票是聽風向、聽口碑、聽街談巷議,多小眾又多年輕族群的網路拚搏,在在如逆水行舟。

隊形已經明朗,接下來就準備抄傢伙開幹吧!(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