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嘉灰濛濛 空氣品質不佳

雲林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天空一片灰濛濛,敏感族群儘量減少出門。(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天空一片灰濛濛,敏感族群儘量減少出門。(記者林國賢攝)

2018/02/25 06:00

〔記者林國賢、王善嬿、曾迺強/綜合報導〕受大陸冷氣團減弱影響,雲林縣、嘉義地區空氣品質不佳,昨天上午崙背、斗六測站橘色提醒,下午縣內崙背、斗六、台西、麥寮等四測站全部淪陷,嘉義測站下午四點的空氣品質指標AQI指數達到一五一,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五十五μg/m3、PM10(懸浮微粒濃度)九十七μg/m3,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朴子、新港測站也都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AQI指數分別為一三三、一三○。

雲林地區昨天天空一片灰濛濛,不少過敏體質民眾一早飽受鼻子過敏之苦。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系統上午十點斗六測站AQI指數一三七,PM2.5濃度五十五μg/m3、PM10一○二μg/m3;崙背測站AQI指數一一七,PM2.5濃度三十六μg/m3、PM10則達到九十三μg/m3,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

下午三點全縣四個測站都淪陷達到橘色提醒,斗六AQI指數微降至一二七、崙背測站AQI仍有一一四、麥寮測站與台西測站AQI指數則分別上升到一二二、一二一,全縣空氣品質都不好。

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表示,根據環保署監測系統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縣內空氣品質可望好轉,恢復「普通」等級。

嘉縣環保局長顏旭明提醒,民眾若出現眼痛、咳嗽或喉嚨痛,應考慮減少戶外活動;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嘉市環保局長張志誠表示,近日天氣穩定,空氣擴散狀況不好,前天下雨有減緩空污狀況,AQI指數達「黃色普通」,昨清晨因空氣擴散不佳,PM2.5就會增加,秋冬多吹北風,進入四月後除有梅雨季,春夏改吹南風、空氣擴散條件較好,空污可望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