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諷銅像意義 「布袋爺爺」巡展全台

「布袋爺爺」銅像揭幕,藝術家Nagee(後排左二穿夾克者)、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副理事長謝宗憲(後排右四)等人出席。(記者張菁雅攝)

「布袋爺爺」銅像揭幕,藝術家Nagee(後排左二穿夾克者)、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副理事長謝宗憲(後排右四)等人出席。(記者張菁雅攝)

2018/02/25 06:00

首站在台中市 展到4月23日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二二八前夕,台灣人權文化協會與藝術家Nagee合作,廿四日起舉辦「世界偉人布袋爺爺」全台巡迴展,首站從台中出發,透過虛構角色「布袋爺爺」的銅像,希望能讓每個人反思銅像的意義,以及生活的現實世界這塊土地。

「世界偉人布袋爺爺」全台巡迴展首站在台中市長公館登場,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副理事長謝宗憲、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及Nagee等人,昨均出席揭幕式,展期將至四月廿三日。全身綠色的布袋爺爺右手拄著枴杖,左手捧著書,底座正面題字「永垂不朽」,底座左右兩側還有碑文,分別是「布袋爺爺紀念歌」、「布袋爺爺遺訓」,但因碑文製作出了點意外,將在明天補上。

Nagee表示,他將創作一系列銅像,形成一個架空世界,其中一個虛構人物由粉專的人氣角色「布袋爺爺」飾演,布袋爺爺本身非常自戀,在各地豎立自己的銅像,讓大家來膜拜,而銅像也呈現布袋爺爺慈祥、雍容的神貌,以及智仁勇與堅毅、樂觀的革命精神。

藝術家Nagee︰輕鬆欣賞藝術

Nagee也說,這尊銅像不是蔣介石、不是毛澤東、不是希特勒,也不是金正恩,就是一個虛構世界的人物,希望大家能用輕鬆的態度欣賞藝術,欣賞這個充滿歡笑的創作。未來布袋爺爺及其他一系列銅像,將在全台各地巡迴展出,隨著日後生活中充滿這些銅像,其背後的意義,也許每個人有不同想法,但能讓每個人反思那個架空的世界、那些角色及那些銅像的意義,就是他一系列創作中得到最好的共鳴與回饋。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執行長蔡智豪指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已三讀通過,去除威權不是要造成仇恨、對立、撕裂,Nagee特別用創作的方式,透過布袋爺爺銅像轉化這樣的衝突,希望藉此讓台灣能順利度過去除威權的過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