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燈會登場 首日擠進20萬人

日本青森縣平川市的扇型睡魔花燈。(記者張菁雅攝)

日本青森縣平川市的扇型睡魔花燈。(記者張菁雅攝)

2018/02/25 06:00

〔記者張菁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台灣元宵燈會廿四日分別在台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以絢爛的主燈秀揭開序幕,共吸引廿萬參觀人次。今年燈會除了雙燈區、雙主燈,更特別的是日本青森縣平川市「扇型睡魔花燈」首度參展,帶給賞燈民眾不同感受。

中台灣元宵燈會昨起至三月十一日,在台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同步登場,台中公園主燈以「公犬遠瞻」為造型,港區藝術中心主燈則以「母犬守護」為主題,昨晚分別由市長林佳龍、副市長林陵三啟動主燈秀。燈會期間,兩燈區每晚七時至十時,每個整點上演主燈秀。

另外,日本青森縣平川市特別製作一座近五公尺高的「扇型睡魔花燈」,林佳龍與平川市長長尾忠行共同為睡魔花燈點燈,展現兩地的友誼。平川市並準備三千個睡魔小花燈,今晚七時十五分在台中公園發送。

林佳龍表示,今年燈會主燈秀名為「喜迎來富」,相信每個人今年都是好運旺旺來;另外,台中花博將於今年底舉行,期待能帶來一千萬觀光客,台中做為台灣的花都,將可藉由花博在國際打響名氣。

長尾忠行指出,平川市每年八月二、三日舉行睡魔祭典,進行花燈遊行,遊行隊伍最後有長十二公尺、高九公尺的大型睡魔花燈,歡迎台中市民親自去體驗。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除了主燈外,台中公園、港區藝術中心共有十九組主題燈、三組互動科技燈,以及七組水上裝置藝術燈,每組花燈各具特色。

港藝中心主燈「母犬守護」舉行點燈儀式。(記者張軒哲攝)

港藝中心主燈「母犬守護」舉行點燈儀式。(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