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龍潭聯外道拓寬招標 拚明年完工

桃園市政府規劃斥資拓寬湧光路一段,成為新竹科學園區龍潭基地通往聖亭路的主要道路。(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規劃斥資拓寬湧光路一段,成為新竹科學園區龍潭基地通往聖亭路的主要道路。(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8/02/25 06:00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推動「新竹科學工業園區龍潭基地東向聯外道路拓寬工程」,即起到三月十四日上網招標,希望明年就能完工,提升龍潭基地整體路網的運輸效率,同時也提高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新竹科學園區龍潭基地廠商的運輸路線,主要倚賴梅獅路通往國道一號楊梅交流道,或是從龍潭區聖亭路通往國道三號龍潭交流道,以銜接國道交通南來北往。

其中,從基地通往聖亭路的聯絡道,原來雖有梅龍路可走,但僅有兩線道寬且道路彎曲,市府決定將湧光路一段從四公尺拓寬為十五公尺,做為基地連接聖亭路的主要道路,也可以紓解梅龍路車潮,減少大型車輛頻繁進出對社區居民造成的負面影響。

新建工程處表示,「新竹科學工業園區龍潭基地東向聯外道路拓寬工程」預算為一億七千八百餘萬元,湧光路一段預計拓寬的路段,西起龍園一路、東至聖亭路,長度約九百九十五公尺,沿線還必須新建兩座預力中空版橋,以利道路橫跨大坑缺溪支流。

工程即起到三月十四日上網招標,預計工期需要四百天,新建工程處估計,如依照規劃的進度進行,最快明年就能完工,完工後往來基地及國道三號的廠商車輛,進出都會更加便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