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元宮祈天大典 三跪九叩拜天公

祈天大典儀式,主祭者以跪拜方式上香致意。(記者謝武雄攝)

祈天大典儀式,主祭者以跪拜方式上香致意。(記者謝武雄攝)

2018/02/25 06:00

〔記者謝武雄/八德報導〕昨天是大年初九、也是俗稱天公生日,八德區主祀玉皇大帝的「玉元宮」,結合市府天公文化祭活動熱鬧為天公慶生,主辦單位依照古禮在廟前廣場搭神壇,舉行盛大的祈天大典,天庭文武官員都到場為天公慶生,主委段樹文與各主祭者、陪祭者,全程以跪拜方式上香並行三跪九叩大禮,場面莊嚴隆重。

祈天大典安排玄天上帝、三官大帝等,代表天庭文武官員為天公慶生,隨後由段樹文、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全國天公廟聯誼會秘書長李慶富擔任主祭者,地方人士擔任陪祭者,首先以跪拜方式進行上香、獻果、獻花、獻酒、獻壽桃等儀式,再進行最隆重的三跪九叩大禮,才完成祈天大典。

除了祈天大典,玉元宮也準備了八千份壽桃,發送給到廟裡參拜的信眾,部分壽桃裡藏有黃金紙條,信徒吃壽桃如發現紙條,可拿到廟裡兌換真的黃金,讓天公可以保佑他們一整年。

黃金則分成五分、一錢兩種,吃到黃金紙條的民眾都直呼「不可思議」,也祈求今年平安順利。

初九是天公生日,主祀玉皇大帝的「玉元宮」,一早就湧入大批信徒燒香拜拜。(記者謝武雄攝)

初九是天公生日,主祀玉皇大帝的「玉元宮」,一早就湧入大批信徒燒香拜拜。(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