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生」第10萬鎮民 草屯賞10萬

2007/02/28 06:00

增產報鎮 公所設獎金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等了十七年還等不到人口破十萬大關,草屯鎮公所祭出重金十萬元獎賞「十萬寶寶」,成為第十萬名鎮民的新生兒可獲獎金,前後兩名新生兒也有「金孫獎」,均可獲得純金金飾。

草屯鎮人口始終排名全縣前三名,從民國七十九年人口數就破九萬大關,但十七年後人口數卻增加不到一萬人,民國九十二年破九萬九千人後,近四年來到今年一月底止,人口數也才九萬九千七百五十六人。

前後兩名寶寶 獲金飾

雖然只差二百四十四人即可破十萬人口,但若以這兩年每年僅增加一百多人的速度來看,大概還要兩年才能突破十萬大關,開春後,鎮公所決定全力一拚早日實現,鼓勵外地人搬到草屯鎮,更鼓勵鎮民「增產報鎮」,決定設置「十萬寶寶獎」,成為第十萬名鎮民的新生兒可獲贈十萬元獎金。

要領得十萬元獎金,必須是設籍草屯鎮的鎮民所生的新生兒,在向戶政所登記戶口後,成為第十萬名鎮民的嬰兒就可為父母賺進六位數獎金。鎮公所表示,除了「十萬寶寶」外,第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名登記的新生兒和第十萬零一名的新生兒,皆可獲得「金孫獎」,獲公所致贈純金金飾。

鎮長周信利指出,突破十萬人對鎮公所仍無實質效益,必須要達到十萬零一百五十人,鎮公所才可以再增加一個課室,在員額無法增加下,對公所影響不大。由於一年多來,建商在鎮內富寮、新豐等里推出新建案,展現對草屯鎮發展的信心,未來超過「十萬人」的大鎮,相信會吸引更多建商的注意。


人口增加減緩 苦等17年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草屯鎮因位在南投縣大門口,地價雖高,但三十年來人口數只增不減,即使發生九二一地震,隔年人口依舊成長,只是人口增加速度愈來愈慢,從過去平均一年增加千人降到目前平均年增百餘人。

依據草屯戶政事務所統計資料,草屯鎮人口在民國六十四年是七萬五千五百六十二人,人口從該年起每年增加數百人,民國六十六年到七十年是最高峰期,每年都增加一千多人,七十一年後又降到數百人,最高僅九百多人。

後來,草屯鎮人口增加速度又加快,民國七十九年突破到九萬零四百零六人,但從七十九年至今,經過十七年,人口數始終停留在九萬多人,始終無法突破十萬關卡。民國九十二年增至九萬九千零五十九人,但四年多來,依舊無法跳到十萬,前年、去年平均每年更僅增加一百多人,到今年一月底,人口數九萬九千七百五十六人,距離十萬大關僅剩二百四十四人。

草屯鎮人口數增加速度雖然不快,但始終只增不減,尤其九二一地震後,人口依然成長。據草屯戶政所資料顯示,九二一地震發生的民國八十八年,人口數九萬七千二百八十人,比八十七年增加三百四十七人,相較縣內其他鄉鎮人口嚴重外流,草屯鎮仍屬人口在穩定中成長的大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