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稽查7大通路 衛生紙沒缺貨

全台衛生紙搶購潮仍在持續,主任消保官表示,北市每兩天就會對七大通路進行一次無預警稽查,目前並沒有發現缺貨、囤貨狀況。(記者黃建豪攝)

全台衛生紙搶購潮仍在持續,主任消保官表示,北市每兩天就會對七大通路進行一次無預警稽查,目前並沒有發現缺貨、囤貨狀況。(記者黃建豪攝)

2018/03/03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全台衛生紙搶購潮仍在持續,台北市消保官昨到內湖家樂福賣場稽查,主任消保官何修蘭指出,北市每兩天就會對七大通路進行一次無預警稽查,目前並沒有發現缺貨、囤貨狀況。家樂福行銷企劃部經理林夢紹則指出,家樂福通路每天都得補貨五千箱到一萬箱的衛生紙,該批搶購潮前幾天讓衛生紙銷售量飆增五倍,但因紙廠供應量固定,因此進貨量與價格都與往常無異,會盡量避免民眾完全買不到衛生紙的情況發生。

如發現貨架持續沒貨 可向消保官反映

何修蘭指出,台北市從二月二十六日起, 就以每兩天一次的頻率抽查,已抽查三次、共九間賣場,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好市多、全聯、頂好、美廉社七大通路已查完一輪,雖發現部分賣場通路,會有部分品牌衛生紙不夠齊全的狀況,但買得到其他品牌,大部分店家的貨架上都還是有衛生紙,若民眾發現店家貨架持續沒貨,可向台北市消保官反映。

何修蘭指出,若抽查一間賣場,發現該賣場的衛生紙貨架較空,隔天會連續稽查,連續查到三次沒貨,才會請店家做了解,確保民眾購買正常,若價錢有聯合漲價,會聯絡公平交易委員會處理;而目前各通路衛生紙貨品價格,都與商品目錄一致,甚至比上期促銷更便宜,因此並沒有發現漲價情況,也沒有任何賣場有刻意囤貨狀況。

業者︰貨源穩定 銷售業績成長趨緩

林夢紹則表示,儘管民眾有搶購潮,備貨量仍沒有辦法增加,主要是因為紙廠每天供貨量還是差不多,家樂福通路每天進貨在五千箱到一萬箱之間,照平常採購方式來說綽綽有餘,只是近期民眾購買量大,往常一次只買一串,現在都一次兩串以上,才造成貨架上經常沒辦法補滿。

林夢紹也說,從上週出現衛生紙搶購潮以來,前幾天各門市的衛生紙銷售量業績飆升五倍以上,但近幾天銷售業績成長趨緩,原因推測是與衛生紙供應貨源持續保持穩定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