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役軍武進駐 名間碉堡公園新亮點

南投縣名間鄉七星陣地碉堡陳列除役的「M1型40公厘高射砲」,雖然尚未開放,已吸引不少民眾好奇前往觀看。(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七星陣地碉堡陳列除役的「M1型40公厘高射砲」,雖然尚未開放,已吸引不少民眾好奇前往觀看。(記者謝介裕攝)

2018/03/10 06:00

〔記者謝介裕/名間報導〕強化旅遊深度,除役武器進駐南投縣名間鄉!南投縣名間鄉七星陣地碉堡公園最近陳列四種不同型號的軍用武器,分別是「M1型40公厘高射砲」、「M101A1型105公厘榴彈砲」、「M125A2型81公厘迫砲車」及「M577A2型指揮車」。

大砲吸睛 空碉堡熱鬧起來

儘管尚未開放,公所也以黃塑膠條作為警戒線管制,但仍敵不過民眾的好奇心,不時可見民眾駐足圍觀或拍照,探詢何時才會對外開放。

名間鄉長陳文德指出,名間鄉有二十七座軍事碉堡,集中在八卦山台地制高點松柏嶺地區,九十六年間,碉堡「解甲歸田」交由公所管理後,在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補助一千萬餘元,搭配受天宮廟宇文化,將碉堡規劃為七星陣地公園,惟因地目未能鬆綁,目前仍是農業用地,無法從事商業及營利用途,加上碉堡相關設施都已移除,內部空無一物,以致無法吸引人潮,久而久之淪為一座座的「蚊子館」。

將設立解說牌 五月開放

陳文德說,去年公所向國防部提出碉堡公園再造計畫,並載明獲核撥的除役武器設施所須養護經費,全部由公所自行承擔,如願獲得國防部支持,最近將上述已除役的軍用武器運來後,放置在七星公園中的天樞、開陽、玉衡、三崙茶香及玄天祈福等五座碉堡區,待解說牌設立及綠美化相關工程完工,預計五月舉辦開幕典禮,正式開放。

據國軍資料顯示,「M1型40公厘高射砲」是二戰時期美軍研製的武器之一,一九五五年由台灣空軍防砲部隊接收美國軍援換裝使用,此型高射砲的優點是彈道極低、發射速度快,具有三百六十度的射界與每分一百二十發砲彈的火力,主要用來部署機場及軍事基地等重要設施的低空防衛。

其他三種除役武器也各有特色,公所希望藉此加強國人國防意識及觀念以外,也達到活化碉堡公園的目的,為地方觀光發展注入一股新活力。

南投縣名間鄉七星陣地碉堡陳列的除役武器「M125A2型81公厘迫砲車」,以強化旅遊深度及民眾國防意識。(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七星陣地碉堡陳列的除役武器「M125A2型81公厘迫砲車」,以強化旅遊深度及民眾國防意識。(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