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演「貓劇」 周邊垃圾車音樂關掉

2018/03/12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音樂劇「貓」將在本月十五日至十八日於台大體育館演出,主辦單位向台北市環保局申請調降周邊垃圾車響鈴音量,環保局評估後,首開先例於大安區龍門里、大學里部分夜間垃圾車收運點暫停播放響鈴音樂。大學里長吳沛璇表示,環局既然已和主辦方先行協調,這次只能協助辦理,盼相關單位下回務必先檢視硬體設備是否足夠因應,而非貿然要求居民配合,否則難道連消防車、救護車經過聲響也要關閉?

環保局表示,台大體育館過去曾發生音樂演出時,觀眾同時聽到垃圾車音樂的狀況,盼此次暫停垃圾車音樂播放的權宜措施,能創造尊重藝術表演、確保觀賞品質與維持市民清運需求的多贏局面。

環保局表示,此次展演主辦單位寬宏藝術公司,向環局申請調降體育館周邊垃圾車響鈴音量,經評估後,為免垃圾車音量影響演出品質,同時兼顧居民丟棄廢棄物的權益,首開先例於演出期間將台大體育館周邊的大安區龍門里、大學里部分夜間垃圾車收運點關閉垃圾車響鈴音樂。

環保局強調,展演前已針對受影響的居民加強宣導作業,包括透過當地里長通知、發送宣導單等,提早告知當地民眾。

里長︰台大應先提升硬體設備

吳沛璇說,日前接獲環局通知,曾反映會造成里民不便,但既然環局已和主辦方協調好,代表事情已定,里長也只能配合。附近場館舉辦國際音樂劇,雖可提升藝文氣息,但台大是否能先提升硬體設備,而非先答應主辦單位出借場地,才由主辦方出面協調環局,盼演出期間關掉垃圾車響鈴音樂,貿然要求居民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