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庫鎮最美歷史建築 土庫庄役場修復

土庫庄役場修復再生,為老建築注入新生命。(記者廖淑玲攝)

土庫庄役場修復再生,為老建築注入新生命。(記者廖淑玲攝)

2018/03/14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閒置十六年的土庫庄役場,歷經二年多修復及活化,導入文化資產資源,為土庫街區注入不同風貌,地方希望修復後的歷史建築能成為文創基地,產生群聚作用,形成文創聚落,為老建築賦予新生命。

土庫庄役場是土庫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已有七十多年歷史,為和洋折衷式建築,原是日治時期土庫地區的行政中心,終戰後至民國九十一年為土庫鎮公所地方行政辦事處,充滿居民的共同回憶與歷史文化見證傳承。

民國九十一年土庫公所搬遷至新大樓後閒置荒廢,土庫庄役場因具建築工藝價值,民國一○○年列入歷史建築,雲林縣政府文化處積極透過「歷史建築修復及再利用工程」計畫施作,歷經二年多來相關文獻史料蒐集及修復沿革考證、規劃及設計方案研擬、現況測繪、結構安全檢測及補強設計等修復修繕工法,呈現新面貌。

縣府近日點交公所規劃營運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長林孟儀昨天指出,修復完工的土庫庄役場被網友公推為土庫鎮最美的歷史建築,近日縣府將與土庫鎮公所完成點交,把修復後的土庫庄役場交回給鎮公所規劃營運。

林孟儀表示,為協助活絡在地文化,縣府去年起積極在庄役場內舉辦一系列展演、市集、藝文講座等活動,再串連鄰近土庫第一市場、土庫故事屋等文化館舍,為土庫文創聚落發展打下基礎,期許未來成為地方的文化聚落新亮點。

修復完工的土庫庄役場被公推是土庫鎮最美的歷史建築。(記者廖淑玲攝)

修復完工的土庫庄役場被公推是土庫鎮最美的歷史建築。(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