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吳郭魚未納寒害補助 將重新評估

2018/03/14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地區養殖吳郭魚二月寒害凍死逾一百萬尾,卻因屬延遲性災害,第一時間通報農委會災損未超過廿%,未納入現金救助範圍,引起業者不滿,漁業署昨與立委張麗善、雲林縣府實勘,同意重新申報評估。

張麗善指出,春節前強烈寒流,重創雲林縣虱目魚、吳郭魚等養殖魚類,農委會也公布雲林縣為現金救助地區,但麥寮鄉損失慘重的養殖吳郭魚卻因縣府查估損害未達廿%,無法獲得補助,讓人匪夷所思。

縣議員林深表示,麥寮地區養殖吳郭魚大多採集約式及具底棲特性,凍斃魚體會先沉於魚塭底部,之後再慢慢浮出水面,災情持續擴大,這波寒害吳郭魚死亡率都超過二成,甚至有全軍覆沒,卻未列入救助範圍,再次重創養殖業,讓人無法接受。

張麗善表示,養殖吳郭魚有實際的寒害損失,也都超過災損救助,農委會不能將業者排除在救助行列之外。

縣府農業處表示,農委會本月一日公告現金救助案,未將麥寮鄉吳郭魚及四湖鄉工作虱目魚納入,縣府第一時間就向公所查詢實際情況,並透過立委蘇治芬向農委會反映,要求將麥寮鄉吳郭魚及四湖鄉工作虱目魚納入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項目,漁業署同意重新申報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