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八卦山荔枝園 遭偷丟百包黑土石

一袋袋裡面裝著灰黑色的土石,農民懷疑是廢爐渣。(記者湯世名攝)

一袋袋裡面裝著灰黑色的土石,農民懷疑是廢爐渣。(記者湯世名攝)

2018/03/14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是誰這麼惡劣!彰化市八卦山區一處荔枝園遭人偷倒上百包不明物體,果農懷疑是有毒的廢爐渣,彰化警方與環保局據報已擴大追查來源。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這些一包包的物體不像廢爐渣,但是否含有毒性?需待進一步化驗,目前警方已調閱監視器,追查涉嫌偷倒的車輛。

果農指出,本月二日發現荔枝果園被偷倒一包包的不明物體,他將產業道路以廢樹枝封住,沒想到前天前往果園時,竟發現又有一包包的不明物體被丟在果園附近的產業道路,兩次共被偷倒上百包。他打開包裝查看,裡面裝著灰黑色的土石,懷疑是不肖人士偷倒廢爐渣。

果農說,距離他的果園約一公里遠的山坡地路旁也被偷倒了十多包一樣的物體,萬一有毒,恐將造成荔枝果樹遭受汙染。

前立委黃文玲服務處執行長葉繼元說,服務處接獲果農陳情前往勘查,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這些灰黑色土壤初步看起來不像廢爐渣,是否含有毒性?尚待採樣化驗。

彰化市八卦山區一處荔枝園,接連遭不肖人士偷倒上百包不明物體。(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八卦山區一處荔枝園,接連遭不肖人士偷倒上百包不明物體。(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