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得當年為師摘花…》彰縣文化局長 重回「記過」玉蘭樹下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右)昨天重回彰化高中,在玉蘭樹下與彰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話當年。(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右)昨天重回彰化高中,在玉蘭樹下與彰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話當年。(記者劉曉欣攝)

2018/03/14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重回「記過」的玉蘭樹下!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昨天回到「就讀短短一年」的彰化高中。他表示,對校園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玉蘭樹,當年為了摘花,還被記過!

彰化獨立電影節「在地校園影像教育巡迴計劃」昨天前進彰化高中,邀請作家兼導演郭昱沂在圖書館與學生座談,由陳文彬擔任引言人。「我在彰中只讀了一年!」陳文彬說,當年只對國文與歷史課有興趣,其餘時間都在看武俠小說,還曾被老師叫去罰站,而當時還翻牆蹺課去看了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一片,讓他立志要當導演。

由於彰化高中校舍幾乎都已經改建,但陳文彬一眼就看到玉蘭樹;他說,當時學校種了一整排玉蘭樹,玉蘭樹開花時非常芬芳,但是學校不准學生摘玉蘭花,有一次他下課時看到有老師準備要摘花,就自告奮勇要幫老師摘花,沒想到被教官看到,馬上「人贓俱獲」,立刻就被記過,因為大過、小過都有,最後只好自行退學,再重考進入精誠中學念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