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羅病毒未退燒 上週1.4萬人次腹瀉就診

上週有1.4萬人次因腹瀉急診,以諾羅病毒感染為主,衛生局籲民眾勤洗手防諾羅病毒感染。(資料照)

上週有1.4萬人次因腹瀉急診,以諾羅病毒感染為主,衛生局籲民眾勤洗手防諾羅病毒感染。(資料照)

2018/03/14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衛生局十三日公布台中市上週有一萬四千人次因腹瀉急診,且已連續兩週腹瀉就診人次均較去年同期提高,因春季與冬季為病毒性腸胃炎的好發季節,以諾羅病毒感染為主,籲民眾留心防範諾羅病毒,如廁後、進食前勤洗手,可避免病毒上身。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三月第一週門、急診腹瀉就診人次為一萬五四九五人次,上週為一萬四千人次,較去年同期的一萬三二一九人次及一萬二八六三人次腹瀉就診數相較,各增加一、二千人次。

近4週 8起腹瀉群聚感染

此外,衛生局另指出,近四週來,有八起腹瀉群聚感染事件,其中六件疑為食物中毒案,有五件檢出病原是諾羅病毒,其餘檢驗中。

傳染力強 衛生局籲勤洗手

有鑑於此,衛生局指出,每年春季與冬季為病毒性腸胃炎的好發季節,以諾羅病毒感染為主,因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任何年齡層皆可能被感染,感染主要症狀為嘔吐、腹瀉,同時伴隨頭痛、腹痛、噁心、發燒與肌肉痠痛等,通常會持續廿四到四十八小時。

此外,因諾羅感染途徑是食入被病毒污染的食物、水,或與病人密切接觸、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即可能受到感染;因目前並無治療諾羅病毒感染的特效藥,提醒民眾加強衛生習慣防範,應於「如廁後」、「進食前」以肥皂勤洗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