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崗山泳池變戲沙池 暑假前開放

花蓮第一座共融式遊樂設施,將在今年暑假登場。花蓮市長魏嘉賢昨偕同主任秘書、建設課長前往花崗山現勘兒童戲沙池興建工程。
(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第一座共融式遊樂設施,將在今年暑假登場。花蓮市長魏嘉賢昨偕同主任秘書、建設課長前往花崗山現勘兒童戲沙池興建工程。 (記者王錦義攝)

2018/03/14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告別「罐頭公園遊具」,花蓮第一座共融式遊樂設施將在今年暑假登場,花蓮市長魏嘉賢昨與公所主管前往花崗山現勘兒童戲沙池興建工程。魏嘉賢說,戲沙池就位在花崗山游泳池現址,總工程經費一千三百萬元,其中五百萬元來自花蓮縣政府補助,預計在七月暑假前開放。

花蓮市區首座共融式遊樂設施

魏嘉賢說,花蓮市專為兒童設計的遊樂場所不多,花崗山游泳池有許多花蓮人的回憶,但因設施老舊管養困難,對外標租受挫,為此爭取經費活化閒置游泳池,設計公司利用原有的游泳池空間元素,打造市區首座共融式遊樂設施,包括貝殼、大鯨魚造型的溜滑梯、小朋友最喜歡的戲沙池等共融式遊具,另外還將規劃星空電影院,大小朋友晚上到戲沙池遊玩的同時,還有好看的電影可欣賞。

這座有共融式遊具、造型溜滑梯的兒童戲沙池,目前正加緊趕工中,市長魏嘉賢聽取設計監造單位創源技術顧問公司人員的說明,瞭解兒童戲沙池的雛型。魏嘉賢說,為規劃兒童遊樂公園,去年特地和業務主管到外縣市觀摩,把共融式遊樂設施的概念帶回花蓮,他期待完工後,不僅為花蓮的孩童及家長打造親子同樂氛圍,也能成為花蓮未來公園新建或改善的指標,兒童戲沙池也將成為花蓮市主辦親子活動的戶外場地。

日人所建迄今近百年 曾荒廢10多年

花崗游泳池是台灣第一座游泳池,一九二二年七月為日本人所興建,至今近百年,由於設備老舊,加上私人營運及各中小學校附設的游泳池陸續興起,曾經荒廢十多年。市公所在民國九十一年重新整頓另行標租,但九十五年合約到期後又關門歇業,九十九年起再度重新標租,但僅營運兩年,業者不堪損失主動停止營業,直到一零三年六月合約到期後閒置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