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騎士落石砸死 父捐20萬日幣賑災

2018/03/14 06:00

不捨花蓮震災 捐慈濟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去年九月,日籍單車騎士白井寬之不幸在花蓮太魯閣遭落石擊中往生,父親白井良一衷心感謝花蓮慈濟醫院與台灣車友協助,為兒子辦妥身後事,還將單車寄回日本。這次花蓮發生強震,白井良一不僅表達對花蓮震災的不捨與難過,寫信到花蓮、並捐出二十萬日圓給慈濟基金會,盼災民能早日度過難關,恢復正常生活。

去年九月,三十五歲日籍單車騎士白井寬之參加「第六屆瑪吉斯太魯閣國際登山挑戰」,提前上山練習時,在中橫公路九曲洞隧道口遭落石擊中,送慈濟醫院急救仍不幸往生。花蓮慈濟醫院單車社邀約自行車友護送白井一家人從醫院到花蓮車站,陪伴白井寬之「走最後一程」;醫院及台灣車友也協助把白井的單車打包寄回日本,台灣濃厚的人情味讓家屬感動不已。

帶著這分感動,今年二月六日深夜花蓮發生強震,其父親白井良一第一時間透過日本靜岡駐台協會的處長宮崎悌三,向花蓮慈濟醫院表達關切,還在二月底從靜岡匯入二十萬日幣捐款表達心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