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移樹計畫 市府擬延至年底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啟大巨蛋移樹工程,預計將卅三棵樹移至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卻遇上護樹團體抗爭、移植地點積水,而遲遲無法移動。(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啟大巨蛋移樹工程,預計將卅三棵樹移至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卻遇上護樹團體抗爭、移植地點積水,而遲遲無法移動。(資料照)

2018/03/14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重啟大巨蛋移樹工程,預計將卅三棵樹移至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卻遇上護樹團體抗爭、移植地點積水,而遲遲無法移動。眼看適合移樹的冬季已結束,移樹計畫也將在三月底將過期,因此北市府上週與移樹廠商緊急開會,有意要將移樹計畫延至年底。但遠雄也放話,若今年底還是無法移樹,那就是回歸合約;意指遠雄不再負責移樹,交回給市府負責。

遠雄為市府代辦移樹業務,並僱用樹花園公司移樹。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大巨蛋移樹牽涉到光復南路、忠孝東路拓寬,以及大巨蛋地下箱涵等工程,若完成移樹只要幾個月就可以完成。但他說,若遠雄今年還是無法完成移樹,那麼就會回歸合約。

而負責大巨蛋移樹的樹花園總經理陳鴻楷證實,市府上週有與公司開會討論移樹計畫延期,但未明確做成結論。他表示,冬天結束後還要移樹很難保證會存活,但他們基於公司信譽,堅持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積水不解決,無論是三月底或今年底都不可能會去移樹。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李戎威則說,目前沒討論要將移樹計畫延期到年底,還是以三月底為主,若真的移樹計畫到期將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