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交通定期票 估逾23萬張卡登記

雙北公共運輸定期票,已可於各捷運站加值機或臨櫃登記。
(記者黃建豪攝)

雙北公共運輸定期票,已可於各捷運站加值機或臨櫃登記。 (記者黃建豪攝)

2018/03/14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新北市共同推出公共運輸定期票,定價一二八○元可在三十天內無限次搭乘台北捷運、雙北市公車和YouBike前三十分鐘免費,雖然於四月十六日才開放使用,但昨已開放預購,北市交通局推估,雙北市民會有二十三.六萬張電子票證登記定期票。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王湮筑預估,以當前交通票證持卡人使用習慣來推估,在北捷平均單日兩百萬的運量人次中,會有二十三.六萬人次有登記定期票需求,雖比例僅約一成,但這就需要雙北市府補貼九.四億元來支撐。

免買新卡 原卡至加值機登記加值

民眾若要使用定期票,不用再買新的卡,而是使用現有的悠遊卡普通卡、悠遊聯名卡或悠遊Debit卡(票卡效期需六十天以上)到台北捷運車站的自動售票加值機操作,先做好事前登記,昨開放登記後,在加值機右上角,已有購買定期票選項,需要先點選後,才放上悠遊卡再加值,若擔心不會操控,也可找車站臨櫃的服務人員。

悠遊卡公司建議辦理記名 能掛失

悠遊卡公司則提醒,因為定期票一次就要儲值一二八○元,若不慎將卡片遺失時損失也更大,因此建議替悠遊卡辦理記名卡。悠遊卡公司指出,若有辦理為記名卡,在登記定期票的票證遺失後,能按照尚未使用的天數,乘以每天四十二元的比例獲得退款。

此外,一般記名悠遊卡遺失、被搶後,至少能辦理掛失,雖因悠遊卡為所謂的「離線卡」,需要三個小時的作業時間替卡片鎖卡,因此遺失三小時內的損失由持卡人自負,但掛失三小時完成鎖卡後,卡片內的所剩金額,就會全額退給持卡人,同樣可至各捷運站臨櫃辦理。

然而,悠遊卡透過網站綁定記名,需要登記卡號、身分證、手機甚至得附上雙證件的照片,因此悠遊卡現發行七四○○萬張,只有二二○○萬張為記名卡,記名比例不到三成,且過半是綁定信用卡的悠遊聯名卡或是學生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