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二分局舊廳舍報廢 議會拍板

位於基隆市義二路的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舊廳舍,市府都發處提報報廢,在議會討論後通過。(記者俞肇福攝)

位於基隆市義二路的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舊廳舍,市府都發處提報報廢,在議會討論後通過。(記者俞肇福攝)

2018/03/14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位於基隆市義二路的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舊廳舍,完工迄今超過五十年,基隆市政府規劃的「城鎮之心─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將設電扶梯直上中正公園,成為希望之丘入口,市議會昨天通過二分局舊廳舍報廢案;不過,議會附帶決議要求開發過程若涉遺構,要立即知會文化局檢視是否留存。

「城鎮之心─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是市長林右昌的重大市政規劃案;其中,市警第二分局舊址就是進入「希望之丘」中正公園的入口之一,未來市府要在該處蓋旅客服務中心,設置電扶梯直達中正公園。

由於舊二分局原址為日治時期久寶寺舊址,地下極可能存留日式寺廟建築基礎,文資委員曾提出,該處山坡地仍可辨識昔日的駁坎。

議員楊石城指出,二分局左右兩棟建物才二十幾年,可以利用現有廳舍改裝為服務中心;議員洪森永指出,二分局舊建物是民國五十九年建造,留下來還要花錢花人力去維護。

市府都發處長徐燕興表示,「城鎮之心」預算去年十月內政部已核定,匡列一.七億元,細部設計及工程費都已經到位,今年五月基本設計出爐,明年動工,經費確定匡列,也包含報廢二分局拆除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