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各提議員選將 第三勢力整合瀕破局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前排右二)宣布,將提名北市內湖南港區參選人蕭筱臻(前排右一)、士林北投區參選人王映心(前排左一)、新北市新莊五股泰山林口參選人張舒婷(前排左二),角逐2018市議員選戰。(記者郭安家攝)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前排右二)宣布,將提名北市內湖南港區參選人蕭筱臻(前排右一)、士林北投區參選人王映心(前排左一)、新北市新莊五股泰山林口參選人張舒婷(前排左二),角逐2018市議員選戰。(記者郭安家攝)

2018/03/14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面對國民黨、民進黨鞏固年底台北市議員選舉,第三勢力正面臨整合期,卻各有意見,恐瀕臨破局。綠黨召集人王浩宇昨說,期待與社民黨合作,抵抗時代力量,如今期待有落差。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說,不解王浩宇為何這麼說,社民黨跟綠黨還會繼續合作,而對於時代力量則「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同屬獨派陣營的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昨受訪更酸,時代力量(台獨)黨綱「現在不知道在哪裡!」

北市六選區 時代力量將提名五人

北市六選區,時代力量除中正萬華區不提名,將提名中山大同區的林亮君、松山信義區吳崢、大安文山區林穎孟;士林北投區、內湖南港區人選則尚未出爐。至於社民黨目標提六人,除大安文山區苗博雅、內湖南港區陳又新確定,松山信義區呂欣潔、中山大同區李晏榕則是口袋名單。

綠黨︰盼與社民黨合作 但有落差

時代力量與社民黨已高度重疊,都準備在大安文山區參選的苗博雅與林穎孟又是情侶「網內互打」。但尷尬的是,王浩宇表示,綠黨將於大安文山區提名陳明達,北市至少提名三人。王表示,仍期待與社民黨有更高度整合,抵抗時代力量,籌組綠社盟再爭取二○二○政黨票,如今期待落差,社民黨要「分開選」;至於時代力量則「不夠聰明,應有更大胸襟整合第三勢力盤勢。」

社民黨︰與綠黨協調 盼不衝突分票

范雲回應,不了解王浩宇為何這樣說,因最近還要與綠黨協調細節,之前討論就有默契,盼全國選區不要衝突分票;她強調,苗博雅非常努力深耕,盼獲得綠黨全力支持,但仍尊重綠黨黨內機制。至於時代力量,她說,「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基進黨︰雙北保守提名 尊重友黨

此外,基進黨昨早於市議會前宣布,士林北投區提名王映心、內湖南港區為蕭筱臻,就連新北市新莊五股泰山林口也要提張舒婷;退出時代力量的馮光遠,甚至到場力挺。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雙北保守提名,是尊重友黨主戰場在北部,並考量基進黨仍需發聲催生第二個本土政黨;他酸說,到現在不知道時代力量(台獨)黨綱在哪裡?

時力︰維持友善關係 把餅做大

面對砲轟,時力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則反問,各政黨朋友們有什麼權利義務關係,去期待英明的人一統天下?他們喊透過民調高低整合參選人,社民黨不答應了,別的政黨是否也不答應?各黨應維持正面友善關係,把餅做大。

另一方面,親民黨預計六區提名三人包含現任兩席,另外三區則與無黨籍參選人合作。樹黨則規劃提名三至六人;民國黨預計提一至四人,包含現任一席。台聯黨則提一席現任議員。提名策略最大膽是新黨,預計六區提名八人,包含兩位現任議員,但有泛藍人士指其做法非常危險,可能全軍覆沒。

2018第三勢力投入
台北市議員選舉一覽表

2018第三勢力投入 台北市議員選舉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