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下屆立委少1席 各黨力促保3

第十屆立委屏縣選舉區劃分公聽會,與會者發言關心席次問題。(記者羅欣貞攝)

第十屆立委屏縣選舉區劃分公聽會,與會者發言關心席次問題。(記者羅欣貞攝)

2018/03/14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二○二○年第十屆立委選舉,中選會以去年十一月底人口計算,屏東縣將從三席減為兩席,縣選委會昨舉辦選舉區劃分公聽會,與會者一致要求維持三席;縣選委會透露,不管是席次或選區劃分結果,「主戰場仍在立法院」。

屏東縣去年十一月底不含原住民的人口數,為七十七萬一千餘人,比十年前少約七萬人,中央選舉委員會二月決議,第十屆立委席次屏東縣將減少一席,並通知屏縣選委會彙整地方意見。

縣籍區域立委蘇震清、鍾佳濱、莊瑞雄、不分區立委周春米昨均派員出席公聽會,民進黨、國民黨、縣議會、縣府等也有代表參與,親民黨則以書面表達意見。出席者約二十餘人,輪流發言,口徑一致要求保住三席。

縣議員鄭寶川、陳明達、陳文弘等人也到場發言,強調屏東縣土地遼闊又狹長,還有離島、也多偏鄉,應綜合考量人口、土地面積、選民需求等因素,貿然減為兩席,對屏東的發展將構成惡性循環,不符票票等值的精神。以南投縣來說,人口比屏東少三十萬,如果都是兩席立委,並不公平。

至於選區重劃有三意見,立委鍾佳濱辦公室提出原第一、二選區合併為第一選區,再將其中的瑪家、泰武、內埔、萬巒、竹田、潮州等併入原第三選區成為第二選區;國民黨的版本差不多,但主張瑪家、泰武納入第一選區,兩版本的選區人口數各為三十八萬餘人;親民黨書面建議,屏東市與原第一選區合併,其餘合為第二選區。

屏縣選委會表示,將在三月下旬召開委員會討論選區劃分,月底前呈報中選會;昨列席的中選會選務處長高美莉指出,中選會彙整地方意見後,將在五月底把第十屆立委選舉相關建議案送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