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下一站,期待

2018/03/14 06:00

講死亡,陳菊自如。

美麗島案,她是政治犯陳菊,槍口已經瞄準她。走出監獄,她是菊姐。從美國演講歸來後,她會是桶箍。

是黨內少數在選舉與政爭裡可以調和鼎鼐的,也許,務實看兩岸的她,未來或是跟中國對話、緩解情勢的擺渡人。

她的經過,自個兒說來平平淡淡,偶爾帶些感懷,旁人聽了卻是風雲變色的驚心動魄。她離開囚籠,暮色中回到家裡,正做飯的媽媽瞧見,一聲「妳回來了」,她一輩子惦念;大風大浪的女生,在那個恐怖的戒嚴歲月,堅持民主自由運動,種下台灣大變革的根基。

菊姐夠格對美國智庫裡的學界、政界、新聞界講人生、論台灣民主化歷程;甚至,可以拋開高雄市長身分脫稿以現狀角度解析台與中兩方的困境,研判將來的發展。

治理高雄十二年,轉了型又安全美麗,市民有目共睹,體會不再淹水的幸福感,團隊的帶領經驗是大開大闔的菊姐該傳授的學問。

任期倒數之際,喜愛高雄的依依不捨盡在說話間流露!(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