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郵輪抵高 可創造880萬產值

千禧號有2113名旅客,以美國、加拿大、澳洲及德國籍最多。
(記者洪定宏翻攝)

千禧號有2113名旅客,以美國、加拿大、澳洲及德國籍最多。 (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3/14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港今年已接獲七十四艘次的國際郵輪停靠申請,昨天就有諾蒂卡號及千禧號先後抵達,帶來約兩千八百名歐美遊客,在高雄停留約六個小時,前往佛光山、旗津、蓮池潭、駁二與棧貳庫等風景區遊覽。

依據交通部調查搭乘郵輪來台旅客每人每天平均消費一百美元計算,初步估計可為高雄創造約三十萬美元、約台幣八百八十萬元的觀光產值。

高雄港務分公司棧埠事業處客運業務科經理林欣緯強調,雙郵輪停靠高雄港很罕見,四月十一日又將有雙子星號及歐洲二號同日抵達,其中歐洲二號被評為五星半等級,兩艘郵輪將帶來二千五百至三千名遊客。

林欣緯指出,諾蒂卡號載來六三五名旅客,他們從香港登船,首站到高雄,下一站為基隆港;千禧號有二一一三名旅客,以美國、加拿大、澳洲及德國籍最多,屬於環遊世界行程,上一站為越南,下一站到花蓮。

林欣緯表示,這群旅客都屬高端消費者,部分自由行就近逛駁二及棧貳庫,有的參加套裝行程,主要是佛光山、旗津、蓮池潭等風景區排列組合,在高雄停留約六個小時。

台灣港務公司強調,今年申請到高雄港靠泊郵輪航次已達七十四艘次,預估將有多達十萬名旅客遊覽高雄;麗星郵輪集團今年也配置雙子星號及寶瓶星號,以高雄港為母港,開闢南北向多達廿個以上航次,提供超過三萬個艙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