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漸減少 陳菊︰兩岸應不斷交流

2018/03/14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兩岸關係低迷導致中國遊客減少,高雄市長陳菊昨表示,兩岸應不斷交流、異中求同,互相欣賞不一樣,而不是排拒對話;她強調政府會持續兩岸溝通,也歡迎包括中國、東南亞各國旅客到訪高雄。

陳菊昨天專程出席高雄市觀光協會第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感謝全體會員十二年來對高雄、市府團隊的支持;立委賴瑞隆、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也到場致意。

陳菊致詞時提及中客減少與兩岸關係,坦言這兩年來的兩岸關係,或許是我們處理不夠好?或者是雙方理解不夠?使得中客到高雄人數減少!

她同時強調高雄是開放的城市,樂於看到兩岸不斷交流、異中求同,兩岸應互相欣賞不一樣,而不是排拒對話。

陳菊表示,兩岸關係讓中客減少,觀光業面臨困難,但也很感謝業者能理解政府從不放棄觀光、從沒放棄兩岸溝通的立場,並重申政府非常歡迎包括中國、東南亞各國、穆斯林等遊客來訪。

高雄市觀光協會理事長劉坤福指出,對於中客減少,會持續與對岸溝通協調,可能不久的將來,就會有更多中客到訪;他觀察來過高雄的旅客都會再來,第一次走馬看花、第二次深度旅遊、第三次會長期度假,對高雄觀光有信心。

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去年上半年中客到高雄人數減少很明顯,但從去年七月開始,減少幅度開始和緩,全年大概減少廿九%;而高雄去年整年國內、外觀光客約七百五十四萬人次,比前年多三萬餘人次,中客約一百一十六萬人次,佔外國遊客兩百四十萬人次近五成,其次為日本、港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