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溪樹木園入口老樹 染褐根病死亡

雙溪樹木園入口處的老樹七里香感染褐根病死亡,屏林處派員進行挖除及防治作業。(記者黃佳琳翻攝)

雙溪樹木園入口處的老樹七里香感染褐根病死亡,屏林處派員進行挖除及防治作業。(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3/14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屹立於雙溪樹木園入口處,伴隨居民、遊客已幾十寒暑的七里香,因感染褐根病死亡,屏東林管處日前進行病株移除及土壤消毒等防治作業,並邀請社區了解褐根病防治及注意事項,共同維護雙溪樹木園林木健康。

屏林處表示,褐根病為台灣木本植物重要病害之一,受感染的林木因根部腐敗致全株枯萎死亡,其根部病徵為組織變色、白腐,並長有褐色網紋線。

在已發病的地區,防治的方式可先阻隔病害擴散,將病株根完全挖除並燒毀,挖掘的深溝以塑膠布阻隔後回填土壤,防止病株根部竄延與健康植株根部接觸造成傳染,接下來清除土壤中的病原菌,挖掘病株根部後,回填土壤之前拌入藥劑約一個月的時間,以發揮藥效殺死土壤中殘存的病原菌。

屏東林管處表示,雙溪樹木園前身為一九三五年日本人設立的「竹頭角熱帶樹木園」,當時引進多種熱帶樹種,供經濟、學術研究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