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流浪毛小孩 南市首創雲端管理平台

南市動保處表演逗趣短劇,宣導雲端管理系統。(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動保處表演逗趣短劇,宣導雲端管理系統。(記者洪瑞琴攝)

2018/03/14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目前有五十處民間收容場,收養全國各地送來的流浪犬貓,超過九千多隻,其中養一百隻以上的多達十四場,在全國數一數二,同時也面臨爆滿及經營資源窘境。因此,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領先全國建置私立動物收容雲端預警系統,並有動物福利專戶,接受民間主動捐款,讓民間流浪貓狗收容照顧體系更上一層樓,台南更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官方設福利專戶 善款運作公開

動保處長吳名彬表示,現有民間收容場僅少數有能力成為法人團體申請勸募許可,多數來自愛心爸媽自掏腰包或親朋好友贊助,心有餘而力不足。由官方設置動物福利專戶,為民間善心捐款把關,公權力監督透明運作,減少愛心被濫用,亦讓真正照顧流浪犬貓的收容場獲得援助,民間收容所也免因公開勸募而觸法。

這項雲端預警系統,可支援智慧型手機、平板及筆電等介面,配合晶片掃描器,可直接將動物資料輸入系統,以利掌握所內收容狀況;動保處亦可根據系統後台所換算的收容預警值,提醒民間收容場留意收容密度。此外,提供網路媒介平台,增加待認養動物曝光率。

鼓勵私人收容場善用雲端平台

動保處表示,除了捐款人指定對象用途之外,福利專戶由外聘委員定期召會,針對補助順位及分配金額等進行審議,照顧品質好的收容場補助愈多,以鼓勵私人收容場善用雲端管理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