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鄰地埋廢料污染 斗南農田秧苗枯死

雲林縣斗南鎮阿丹里整片農田秧苗疑遭污染嚴重枯死。(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斗南鎮阿丹里整片農田秧苗疑遭污染嚴重枯死。(記者廖淑玲攝)

2018/03/17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南鎮阿丹里農田秧苗嚴重枯死,農民發現疑似被鄰近施工中工地污染,向雲林縣政府陳情,初步排除病蟲害,昨天各相關單位會勘並由環保單位採樣水質及土壤,工地地主則強調會負起相關責任。

農民黃萬智表示,二月間他發現三分多的農田部分秧苗枯死,由於枯死的秧苗緊鄰一處施工中的工地,加上工地擋土牆有預留排水孔,質疑工地建築廢水從排水孔流至農田及一旁農田排水溝,再排入農田造成污染所致。

無獨有偶,鄰近多處農田也出現類似秧苗枯死現象,一度以為是病蟲害,經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派員檢測後已排除,矛頭指向該工地。

昨天下午雲林縣議員蔡東富邀集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動植物防疫所、環保局等單位人員現勘,受害農地農民代表十餘人也到場。

農民擔心這期稻作沒有收成,更質疑鄰近農地是否已遭重金屬或有毒物質污染,蔡東富要求相關單位針對鄰近農地及工地土壤及水質都要檢測,讓農民安心。

環保局今鑽探土壤檢測

環保局人員現場採樣,因土壤夯實過硬無法手工採樣,當場協議,今天會同農民、地主再以鑽機採樣送驗,採驗結果二週內公告,釐清污染源並全力協助農民求償。

地主︰回填人工料粒 檢驗合格

工地地主楊小姐昨天也到場,除向農民致歉,也強調該工地是合法申請,回填一.二米高的人工料粒,並出示合法來源及檢驗合格證明,並保證若是因其工地施工造成農民損失,絕對會負責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